搜尋本站文章

Loading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尋 01

分享這篇文章到:
女警 ‧ seven ‧ 打狗棒法
~~~~~~~~~~~~~~~~~~~~~~~~~~~~~~~~~~~~~~~~~~~~~~~~~~~~~~~~

「姑姑...妳在哪?」
楊過右手撐著傘,左手拿著正在撥號的手機
雨不停的下,慢慢地、疏疏的。

楊過找遍了姑姑所有可能到過的地方,
卻偏偏到處都找不著。

早知道要好好跟她解釋的......楊過默默地想。

那現在就只剩最後一個方法了。
在雨中,楊過緩緩起步,
走向警局。

天空還是黑壓壓的。



楊過走進派出所,
環視整個警局,沒什麼正在執勤的員警,
只有一個坐在角落閱讀的女警。
「有什麼事?」女警抬頭。
「找人。」楊過把手機放在櫃台、雨傘套入傘套之後直截了當地說。
只見女警微微皺眉,「叫什麼?」
「龍兒。」楊過一向都是這麼叫她的。
「嗯......」女警沉吟,「什麼時候失聯的?」
「是...前天吧!」楊過數了數自己撐了多久的傘。
女警眉頭深深得擠了一下「你怎麼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呢?」
對啊!為什麼自己一點都不緊張呢?
或許是相信姑姑一定會回來吧!
但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我又會來報案呢?
楊過苦笑「是吧。」
「什麼"是吧"?」女警似乎有點不耐煩。
楊過看了看手錶,11點啊!
「算了!就當我沒來過吧。」說完楊過提著傘走出警局。

女警愣住,過一會似乎發現了什麼跑出派出所
「喂!」女警追出來「喂!等一下啊!」
指見楊過在遠方頭也不回地揮手。
「喂!」女警全身都濕透了,
「你...你的手機啊!」

楊過的背影越來越小

雨還在下。

再來要去哪呢?
剛剛忘了的手機就算了吧!
反正也用不著。
姑姑會去哪呢?
左思右想也理不出個頭緒來,
街上都沒人,
也沒車,
唯一會動的,
就只剩自己,
跟......
遠方一輛緩緩駛入騎樓的摩托車,
seven?
楊過看著便利店的招牌,
也走向那騎樓。

遠遠就聽到聲音,
搶劫啊...... 幸好有跟過來,楊過慶幸。
只看到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穿著輕便雨衣、戴著口罩的機車騎士......
應該說是搶匪吧!
在那搶匪拿出刀要威脅店員的同時,
楊過緩緩走進店裡。
「不要動!」搶匪吼著。
楊過走到書報架旁,拿起蘋果日報,
走到櫃檯,
「50元?」太久沒買報紙了,楊過嘻嘻,「不用找了。」
「一下下而已...」楊過說了句莫名其妙的話,接著將手中的傘重重一揮,
女店員還沒回神,那搶匪已經癱軟在地上。
「你......他......死了?」女店員強自鎮定地問。
「我還沒死,他嘛...只是暈了過去啦!」楊過若無其事地說「記得報警噢。」
「喔......」拿著話筒的女孩看著楊過,疑惑度100%。
「這種天氣來搶劫,真是孬啊。」楊過嘖嘖。
不久警車到了,
警察進到店裡,
「怎麼是你?」是剛剛那女警,「你的手機在派出所啊!」
「我也不知道怎麼是我,手機我不要了,這裡交給妳了,下次別在這種天氣打工了啊~」最後一句是對女店員說的。
「喔。」女店員歪著頭。
「等一下。」女警搶匪銬上手銬之後問楊過,「你是怎麼...怎麼...」
「打狗棒法啊!」楊過嘻嘻,「誰叫他要對著我大吼大叫。」
「嗯......」
「走囉~」楊過再次撐起傘,走出騎樓。
「喂!你......我幫你找人啊!」女警叫著。
楊過左手揮了揮,意思是不用了。
「喂!」女警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回來做筆錄啊!」
楊過像是沒聽到班在雨中漸漸隱去。
「真的沒聽到還假的?」女警哼哼,拖著意識還沒恢復的搶匪上了警車。
7-11裡,
只剩女店員怔怔地望著桌上的50塊,
還有,在50元硬幣旁的
蘋果日報。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