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Loading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尋 04

分享這篇文章到:


闇 ‧ 計畫 ‧ 死囚
~~~~~~~~~~~~~~~~~~~~~~~~~~~~~~~~~~~~~~~~~~~~~~~~~~~~~~~~~


龍王、小紅、小綠三人帶著楊過來到山崖邊。

楊過順著龍王的旨意來到石碑旁,看了看石碑上的字,「望仙崖?」








忘仙崖

「呵呵!看似還挺有趣的。」楊過笑著走向崖邊......。








黑暗中,一名女子獨自坐著。

這是間冰冷的石室。




不知道這樣能不能讓過兒死心……
當初真不該告訴他要往南海的。

但若再重來一次,我會不會還是化作人類出現在他面前?

應該還是會吧!



話說回來,這鬼王實在是太詐了,

居然拿過兒威脅我。

……

過兒應該還好吧!

如果順利到了龍宮,

弟弟也應該一看就知道他就是過兒,

那過兒就能受到龍宮的保護了。

好累啊。

自己在這裡真的越來越虛弱了……

鬼王的結界果然很厲害,

想到這裡,

不禁又想起那幾天的躲藏……











三天前,鬼王殿。
「你說……只有龍王的精神力才能辦到……?」黑暗中,一個冰冷威嚴的聲音。

「是。但如果屬下的推論沒錯,跟龍王有血親關係的龍馨兒的精神力,也一樣能辦到。」另一個粗獷的聲音恭敬地說,並補充道:「只是結界必須維持更久。」

「龍馨兒?」那冰冷的聲音再度響起。

「是。屬下稟報鬼王。」粗獷的聲音迴盪著,「您的結界至少需要維持七十二天才能將她的精神力完全釋放出來,並轉移入娘娘的體內。」

那冰冷的聲音正是鬼界至尊,鬼王。

「七十二天?我的精神力夠。但是只怕在這七十二天會有變數。」鬼王思考著,「龍王也不會坐視不管啊。」

「是。但只要您在龍馨兒身邊佈下結界,派遣重兵駐紮,就算是龍王也不敢妄入。」

「哼。龍王,你認為他那麼好對付?」鬼王笑笑。「好。那這件事交給你去辦了,進興。」

「是。」那名叫進興的男子恭敬地回答。






龍兒回想起前幾天他在黑暗中不停地跑。

不停地跑。因為身為龍王姊姊的她知道,背後追著她的那群鬼魂,不只是想要抓住她,而是有很大的陰謀,很可怕的陰謀。

但是已經被追了快十天了,都無法擺脫,是不是該回到龍族呢?但似乎來不及了。

龍兒苦笑,看樣子,跟幽冥界又要有衝突了。

漸漸的,龍兒被逼入了暗巷。或是說,是龍兒自己進入暗巷。



「暗巷,黑夜裡落單女子最危險的地方之一。」

龍兒想起過兒看著電視,笑笑的對著自己說,龍兒知道,其實過兒的笑容下蘊藏著對自己滿滿的關心與,愛意。



太小看我了吧!我好歹也是龍王的姊姊啊!



縱身一躍,龍兒動用了她強大的精神力,在空中微微凝神,一股如潮水般的精神力向背後壓去,只見那群鬼魂瞬間停止了動作,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和眼前這纖細的姑娘能力相差太多了。



啪啪啪啪啪啪…...,在一片鴉雀無聲中,一陣掌聲響起。

「真不愧是龍姑娘啊!」一個粗獷的聲音隨著一襲黑影立在路邊電線桿。

龍兒皺眉,難道他就是幕後主使者?

不。

他的精神力很弱。不會是他。

「你很弱。」龍兒言下之意便是要叫他讓路。

「沒錯。我很弱。」那黑影承認。

龍兒一怔。

「妳是在想我既然這麼弱,怎麼還敢繼續站在這裡吧。」那黑影顫動著。

他在笑。

不,不對。

「妳察覺到了啊。還算厲害喔,不過,還是太晚了。」那黑影緩緩從電線杆上爬下,「別笑,我那麼弱怎麼可能直接跳下來啊!拜託!

龍兒沒有回答。

因為她的身子已經慢慢軟倒,全身一絲力氣也沒有,只是一直盯著那黑影。

那黑影是個男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個好東西。

「別盯著我看,我不會告訴妳為什麼妳會變成這樣,這可是綁架的極致啊!」那黑影笑笑,「但是,美女啊! 我可以告訴妳我的名子,我的名子好幾年前還算有名啊! 我的名子,就叫,進興。」

龍兒仍舊沒有回答。





進興帶著龍兒回到鬼界,交給鬼王。

「進興啊。」鬼王的聲音依然冰冷。

「是。」進興低著頭。

「你,很強啊!」鬼王正忙著佈下接下來要持續用七十二天的結界。

「是。我很強。」進興抬頭嘻嘻一笑。

「哈哈哈……。」鬼王用了不少精神力,「這裡還是交給你看守了啊!

「嗯。」

鬼王佈下結界後,俯身看著龍兒。

「妳,醒了吧。」鬼王道:「不要反抗喔。」

龍兒緩緩睜開眼,直直望著鬼王。

「交出你的精神力吧。」鬼王陰森森地說。

龍兒知道,只要她不去理鬼王,那鬼王什麼也得不到。

「真的不要反抗。因為,我知道過兒喔,是叫過兒沒錯吧!他好像是人類啊。妳應該知道,鬼王我,要殘害區區人類,是多麼輕而易舉的事吧!」鬼王吃吃笑著。

龍兒一震。

……

鬼王感受到結界正開始緩緩吸收著精神力,龍馨兒釋放出來的精神力。

「乖喔。」鬼王露出一副可惜的樣子說:「七十二天之後妳的精神力就會耗盡了,身為龍族的妳應該知道那代表什麼吧。」

龍兒沒有回答。

因為她只剩七十二天,沒有意外的話。

所以她要用這七十二天,回憶與楊過相處的那短短的一年。




龍兒自己也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

好累啊。

七十二天就快到了吧。

到時候……

到時候記憶就會完全消失了,

畢竟,身為三族的我們,精神力就是活著的證明啊!

鬼王到底要利用我的精神力幹嘛呢?

真希望……



!!!



一聲巨響帶著微弱的藍光照入龍兒所在的暗室。

「姊姊!我來了!」一個手持利刃的青年躍入,身後追著許多鬼卒。



龍王。



龍王右手揮著閃著藍光的長劍,左手向上一揚,發出無數冰刺射向敵人。

前方已經有不少鬼卒倒下,但這裡畢竟是鬼界中心,敵人源源不絕地湧入。

「姊姊,快出來啊!」龍王吼著。

「不行啊!鬼王的結界,我動彈不得。」龍兒緊張地看著龍王。

「結界?」龍王右手一晃,手中的劍化作冰刺射出,原來那劍是以水化成的冰劍,因為龍族的能力,原本柔軟無形的水變化成比鋼還堅韌的冰劍。

空出右手的龍王,雙腿一蹬,躍到龍兒身旁,將右手按在龍兒腳邊,大聲一吼:「破!

只見原本漆黑的地,霎時閃出一絲絲藍光,從龍兒腳底輻射般擴散出去,而那群鬼卒看到這一絲絲如縷的藍光,就像老鼠看到貓般不敢再前進。

解除結界讓龍王耗了不少的精神力,「我們走。」

「嗯。」龍兒回答。

兩人的身影眼見便要離去。

「你們難道認為鬼界是你們龍宮的後院,說來便來說走便走?」一個身影從鬼群中竄出,擋在龍王和龍兒面前。

龍兒認得出,他便是進興。

「小心。他很強。」龍兒輕聲說。

「他很強?看不出來啊。」龍王瞇著眼。

「在下進興。龍王,我,很弱喔。要小心喔。」進興笑笑。

「姊姊,妳待會別出手,妳的精神力不夠。」龍王鄭重地說。

他很強啊!

鬼王去哪找到他的?

幽冥界閻王不是都把這些人關起來了?

難道……

「來吧!龍王。讓我看看,你是不是打得過閻王。」進興露出狡獪的嘴臉。







「廢話少說,出手吧。」龍王說完,手中凝出了一把冰劍。

進興雙腳緩緩移動,繞著龍王,緊緊盯著那把冰劍,就像隻蓄勢待發的餓虎。



一瞬間。



在一般人看來只有一瞬間,龍王的右肩滲出血,藍色的衣服配上艷紅的鮮血,將龍王右肩染成了一片紫色。



「好快!」龍王詫異。

「但顯然還不夠快。」進興笑笑。



龍兒知道,剛剛龍王緊握的左手鬆開了,

「難道他要用那個方法?」龍兒內心有種不祥的預感。

還記得,當初爸爸在教導弟弟這個咒術時,還特別鄭重的交代,

除非情況緊急,

除非所愛之人有了危險,

除非龍族遇到了災難……

這個咒術吞噬的不只是敵人的性命,連施術者的精神力也會耗盡,如果施術者要活命,那麼身旁必須要有一個能力強大的人,在適當的時機給予協助。

但,

這裡只有弟弟自己啊。

「喂!別做傻事啊!」龍兒大叫。



龍王悽然一笑,「等一下就快逃走,趁著空檔。」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龍王漸漸進入物我兩忘的空明狀態,凝聚精神力,將四肢百骸的精神力一絲絲抽出凝聚在左掌心。

進興察覺到事態不對,再次發動攻擊。

一條蛇一般舞動起來,進興的手腕一抖,那繩朝著龍王甩出。



一樣只有一瞬間,龍王千鈞一髮之際,身子微微向左一側,避開了要害,但繩子已纏上了冰劍,牢牢地纏住。

「撤劍!」進興吼著,手腕使力。

龍王嘴角一笑,拿著劍的右手用力向後一拉,進興意外地被拉動前進了幾步,僅僅幾步,就已經足夠龍王發動攻勢了。

一陣強烈的藍光閃出,進興心底一涼,

這閃光沒有照成任何傷害,但是龍王……

「怎麼會這樣?!」進興不可置信地吼著。

一旁的龍兒無奈地一笑,「還是用了啊……。」

成千上萬的龍王,

「你沒看錯,真的是成千上萬啊!」龍王的笑聲震得進興耳膜欲裂。

「你,很強,但很明顯還不夠。」龍王冷冷地說完後,竄出。

沒有哀嚎,

沒有反抗,

成千上萬的冰劍在一瞬間插入進興身體,

倒下,進興的屍體倒下。

龍王收回僅剩的精神力,緩緩走到龍兒身旁。

「快逃啊!可能等一下又有敵人了。」龍王喘著氣。

龍兒知道,龍王過不了多久就會耗盡精神力而死。

「好。」龍兒噙著淚說。

目送著姊姊的背影,

可惜啊!沒辦法喝到姊姊的喜酒。

楊過那小子不知道成功了沒?

爸爸的咒術真的很強啊!只可惜沒能發揮全力。



「哈哈哈哈……。」龍王身後傳來一陣笑聲。

而眼前的龍兒停下腳步,轉身。

「你……你……。」龍兒顫抖著聲音說。

看著臉色大變的龍兒,龍王費力的轉過頭。

「進興?」龍王嘶啞著喉嚨。

「龍王真的是很強的角色啊!居然要我動用閻王的精神力。」進興鬼魅地一笑。

「閻王的精神力?

只見進興臉上隱隱罩著一股黑氣。

「沒錯啊!」進興得意地說。「鬼王老大將閻王的精神力封印在我的體內啊!

突然,進興臉色一沉,對著龍王後方的龍兒說:「妳別輕舉妄動喔。」

看樣子是逃不掉了,

遠方的龍兒也一動也不動。



「噓……。聽的到我說話嗎?龍王。」一道輕聲傳入龍王耳中,伴隨著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傳入身體。

這種力量不是精神力,但是絕對是盟友。

龍王緩緩將這股力量轉化成精神力。

「請你悄悄佈下一個結界在龍兒和這傢伙之間,讓他不能接近龍兒。接下來就交給我了。」

龍王依言佈下結界,一道看不見的牆就這樣築起,隔開龍兒和進興。

「怎麼?不說話了?嚇傻了?」進興桀桀怪笑。

但是進興的笑容僵住,

因為他看到一個人緩緩現影出現在龍王身旁。

「過兒!」龍兒遠遠就看到這思念已久的人,情不自禁的叫出。

進興當機立斷,衝向龍兒,但是很快地便被擋在龍王佈下的結界外。

「什麼?」進興一驚,難道這人便是鬼王說的楊過?

「呵呵……。你就別問了吧!說來話長啊!」楊過手一揮。

進興感到氣息一窒,體內那鼓霸道的力量受到楊過力量的一激,登時如驚濤駭浪般在進興體內翻攪。

「啊啊啊啊啊啊……。」進興發出痛苦的聲音。

不多時,進興臉上的黑氣緩緩消去,恢復了原本的面容,身體慢慢倒下。



「這……。」龍王多虧了楊過的力量,恢復了些許的精神力,也保住了一條命。

龍兒遠遠地奔來,握住楊過的雙手,「你怎麼會來?怎麼變得這麼厲害?

龍王也想問相同的問題。

「妳不介意我們先離開這裡我再慢慢說嗎?」楊過笑著回答。

「嗯。」

「那走吧。」

龍王撐起身子站起來,

楊過牽著龍兒的手,

三人朝著鬼界的出口離去。






鬼界深處。

「大王,不用追他們嗎?

「嗯。不用。」

「進興怎麼辦?

「受到閻王的精神力反噬。任何人都撐不住吧。」

「大王,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

「沒有。你先退下。」

「是。」

這計畫還是失敗了。

這感覺就像是生前戰敗的感覺。

落寞、滄桑。

難道,自己永遠也見不到她?

無數的恨意又充斥著心頭。

但是多虧進興這隻白老鼠,

才發現精神力還是不能勉強植入體內。

楊過這小子深藏不露啊。

看來,又多了一個麻煩了。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