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Loading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架站教學 申請主機&網域綁定

分享這篇文章到:
最近架了一個個人網站
就是現在這個啦~
說到為什麼要重新架個站呢?
因為之前總是用Y牌的無XX站
不僅限制頗多
側邊攔的限制也是一大堆
很多外掛都不能裝
每次發現新的好用外掛時
都只能敗在殘念之下...

就因為這樣
所以我才毅然決然地架了個wordpress
上網搜尋了很多架站文
真的很多要學習的...
前前後後花了有一個禮拜吧...(最大的原因還是申請網域名稱時等待的那漫長的好幾天=  =



好啦!
接下來就讓我來好好敘述我是如何架站的



第一步

我推薦先去TWBBS申請一個網域名稱

為什麼我要把這個排在第一步呢?

還不是因為當初我申請之後等了兩天才好=  =!!!

算了不發牢騷了

回歸正題

進入TWBBS首頁後

若是已經有帳號的就登入吧!

沒有的就申請一個  點選"註冊新帳號"



註冊完+認證完之後

在twbbs首頁點選"註冊新twbbs網域"



進入之後



都填完勾完之後

送出登記

然後再來就是等待他審核的漫長期了~



第二步

申請虛擬主機

這邊我就介紹我用的一個免費空間吧!

上網搜尋之後

發現我申請的這個還不錯

管理頁面也做的很好

首頁連結: byethost

下面是這個免空ftp的相關資訊







好啦~

進入首頁之後

可以看到是全英文的~~~~

不過別緊張

這裡會一步步貼出來~嘿嘿

STEP1:



STEP2:



STEP3:

註冊完之後

會收到一封啟動帳號的信

點選啟動連結之後

他會再寄一封很重要的信

信裡的帳號密碼請務必記清楚

個人是覺得把這封信加入重要信件中比較保險啦~

畢竟如果不見了又忘記帳密很麻煩

一切就都去了(笑

點選信件下方

cPanel的連結

用剛剛信裡的帳號密碼登入



進入就能看到方便的cpanel介面了~



接下來呢~要做的事就是將你之前在twbbs上申請的網域寄放到這個空間上

在cpanel介面中的網域這一欄的子項目中找到"寄放網域"

進入之後就先把這頁面擺著吧~



然後另外開個視窗到twbbs

登入之後點選左邊"設定 ‧ 修改 網域"




到了設定DNS這個介面

就要用到剛剛在cpanel中那五個網址

依序填入位址中



設定完之後

大約等幾個小時

因為他要花些時間把所有網域對應完成

等個半天到一天左右

回到cpanel那網頁



填入網域之後點選"Add Parked Domain"

大致上這樣就算是完成網域設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