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Loading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尋 06

分享這篇文章到:
回憶 ‧ 鳳凰 ‧ 序幕
~~~~~~~~~~~~~~~~~~~~~~~~~~~~~~~~~~~~~~~~~~~

那日,就在龍兒跑回龍宮拿那柄紙傘時,李白告訴了楊過有關鬼王的一切。



 

秦末,鴻門宴後,楚漢相爭,當代兩大梟雄,劉邦以及項羽,被譽為是中國史上最有名的爭鬥。

但一山不容二虎,楚漢相爭終究需要爭出個結果,結果就是,楚敗而漢興。

最後一役,項羽被困兵於垓下時,陪伴他的只剩幾個老忠臣和美人虞姬。

 



軍帳內,燈火依舊通明,項羽看著虞姬。

虞姬再次舞起劍來,她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舞給心愛的人看。

而項羽也心知肚明。

兩人都不說話,只是一人舞劍一人欣賞,但是他們很有默契。

「死後相見吧!」

幾個老忠臣在帳外等著,看到帳內的燭火熄了,他們知道,這時的項羽,定是怔怔地抱著虞姬的屍身,而虞姬清瘦的面龐,也深深地刻在項羽的雙瞳中。

 



隔著烏江,看著粼粼江水,遠遠望著家鄉,項羽知道,這是最後一次遙望家鄉了。

自己又何嘗不願問鼎中原呢?

無顏面對江東父老,錯!

自己只不過是要許一個諾言。

「死後相見吧!」

只因,不想讓虞姬等太久。

只因,能再次見到虞姬的回眸顧盼。

只因……。

項羽這時才發現,虞姬在他心中占了多大的位置。

於是,項羽提起身旁配劍。

緩緩地,舞起劍來,因為他想再見到虞姬時,換自己舞劍給她看。

幾個老忠臣在一旁看傻了眼,

一國之君。居然在烏江畔舞劍?

況且情況危急,若再不渡江,漢軍就要來了。

項羽舞著舞著,漸漸體會虞姬的心境,

虞姬,原來是如此深深地愛著我。

項羽舞著舞著,配劍漸漸移向頸邊,

虞姬,我就要來見妳了。

含笑,含淚。

項羽,西楚霸王,一代梟雄,傳說擁有雙瞳的男人。

就這樣,

不悲,

不喜,

不怒,

心中只有期待,

迎向死亡。

 

「虞姬……虞姬……。」

這兩個字,

項羽死後依然記得,他天天呼喚著,卻始終見不著。

也找遍了整個幽冥界,

但,

虞姬不在。

直到一天,項羽見到了閻王。

「閻王,你知道虞姬在哪嗎?」

「虞姬?她不會來了。」項羽得到的只是閻王冷冷的回答。

但是項羽豈是常人,他在閻王眼中看到了些許的閃爍。

「你說謊。」項羽憤怒地看著閻王。

「哼!區區女子之事,別浪費本座的時間!」語畢,便差了個鬼卒帶項羽到閻王內殿。

「吶。裡面就是了。」鬼卒指著一口石棺。

「虞姬……她在這裡面?」項羽顫抖著手揭開棺蓋。

虞姬!

眼前的虞姬,面容依舊,但是無論項羽如何叫喚,她始終緊閉雙眼。

項羽將虞姬帶出閻王殿,

即使她不會說話,不會睜眼,但是她的確是虞姬。

「難道妳忘了我們的約定?死後相見!妳說妳會再見到我的!但妳為什麼不睜眼?即使是一眼也好……。」

項羽嘶啞著喉嚨,哭腫了眼,但虞姬卻依然閉著眼。

項羽不知在虞姬面前舞了幾次劍,但是她看不到。

「我舞的好不好?我知道,跟你比起來,我的只不過是雕蟲小技。」

長時間下來,幽冥界中的鬼魂都知道,

這裡有個叫做項羽的,每天都會對著一個不會說話也不會睜眼的女子哭著、笑著,偶爾還會在她面前舞劍。

而就在近幾年,項羽輾轉得知,虞姬會變得如此,原因不單純。

而使虞姬變得如此的元兇,正是幽冥界的主子,閻王。

 

 

 

 

 

 

「那,項羽是怎麼變成鬼王的?」楊過聽了這一段,還有點兒一愣一愣的。

「為了顛覆閻王,找回虞姬失去的精神,他便取了個名號,也就是鬼王,然後召集許多意圖顛覆閻王的鬼,在幽冥界中自己創了個鬼界。」李白喝了口酒。

「好。那我現在便找他去。」楊過站起身。

「這給你。」不知什麼時候回來的龍兒遞給了楊過一把紙傘。

「這啥?」楊過接過,打開一看,讚嘆道:「上面還有……還有李白大師的真跡!」

龍兒白了他一眼:「那些字我要有幾個就有幾個,倒是那紙傘,可別弄丟了,這很適合你當武器。」

「武器?」

「嗯。精神力可以灌注其中,然後……嘻嘻……你自個兒慢慢試吧!」龍兒笑著。

「喔。那……我去找鬼王了。你們在這裡小心一點。」

「放心啦!龍王很厲害的!」李白說。

「嗯。」楊過看了看龍兒,看了看李白,也看了看醉倒在地上的屈原,精神一振,便躍入湖中找鬼王去了。

 

 

 

 

 

 

「唉……。」鬼王看著楊過嘆了口氣。

「所以我要幫你。」楊過堅定的看著鬼王。

「我應該也阻止不了你吧。」鬼王道。

「嗯。」

「你也別叫我鬼王了,直接叫我項羽就行。」

「嗯,我還是叫你項大哥吧!」楊過說道。

「那我們走吧。」

「嗯。」

楊過、項羽,

兩人朝著熾燐宮走去。

一個為的是自己對愛人的承諾,

一個為的是受到這個承諾的感動。

 

 

就在楊過和項羽通往熾燐宮時。

龍宮此時混亂不堪。

 

 

「喝!」呼喝聲震天,不是別人,正是龍王。

龍王逼退了最後一批鬼卒,快步跑到遠方一個倒臥的身軀。

「俠侶,你……你沒事吧?」龍王扶起那人肩膀。

「嗯……龍王是你……那就好……。」那人睜開雙眼後隨即無力地閉上。

怎麼會連龍族最強大的近身戰鬥行家─龍俠侶,都撐不住?

龍王定定地望著幽冥界軍團撤退的方向,那邊的天空由原本的藍色變成了暗紅色,充滿了怨念邪氣的暗紅色。

「進興……不,閻王。你衝著我來,可別後悔。」龍王喃喃道。

背著龍俠侶受傷的身軀,緩緩走回龍宮。

 

龍王殿。

此時聚集了龍族的長者以及將軍,正在和龍王商討對抗幽冥界的對策。

「我說,我們也該佈署我們龍族軍團了,長年以來,幽冥界閻王似乎就一直在壯大自己的實力,如今,我們雙方終於要開戰了,你們說,該如何迎戰?」龍王侃侃說完,便望向下方眾位大臣、將軍。

「微臣斗膽,先王在位時處心積慮為的就是三族和幽冥界的和平,直到先王因為阻止戰亂蔓延而駕崩。如今……如今龍王卻要開戰,這……這恐怕與先王之意背道而馳……。」一名老臣諫言道。

「嗯。」龍王緩緩點了點頭,轉向另一邊問:「那麼龍司令,你認為呢?」

「臣以為幽冥界之輩會因先王努力維持雙方和平而有所感,但是這次的突擊正明白地道出了閻王齷齪的野心。微臣認為,我方應加強軍防,並且反攻,如此才能有效嚇阻幽冥界長久以來的侵略。」那名龍族的軍團司令道。

「稟龍王。微臣有異議。」剛剛那老臣說。

「嗯。你說罷。」龍王撐起下巴。

「適才龍司令道,我方應反攻,但是幽冥界鬼卒眾多,相較我方龍族,如此懸殊人數差異恐怕對我方極為不利。」那老臣道。

「不!雖然人數相差懸殊,但敵方不過是群烏合之眾,我方身負龍族血液,光是精神力操縱者就不在其下,更何況我方與麒麟族交好,倘若開戰,我方實佔有大大的優勢。」龍司令反駁。

「嗯。」龍王沉思,不知該如何決定。

「是誰說只有麒麟族與我龍族交好的?你們忘了還有仙界嗎?」一個沉穩雄厚的聲音從正殿傳來。

龍王一聽大喜:「俠侶兄,你……你傷可好了?」

「呵呵!託龍王的福,若是您沒來救我,我這下子可就嗚呼哀哉了。」龍俠侶笑著說。

「呵呵呵!」龍王也笑了:「照俠侶兄所言,仙界是幫我們的了?」

「那還用說,我會叫內子召集她那幾個仙人幫我們。」龍俠侶說。

「對了!我都忘了大嫂,她還好吧?」龍王問。

「這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我在龍族、她在仙界,要時時相見也不是那麼容易。」龍俠侶若有所思。

「說的也是。」龍王此時下定了決心,對眾臣朗聲說:「龍王,也就是我。在這裡宣布,龍族此刻與幽冥界正式敵對。龍司令,關於前方士卒佈署以及將士軍官等精神操控者就交給你分配了。」龍王凜然道。

「是。屬下接旨。」

「好。你們就依龍司令的安排去辦。我還有要緊事,先回內殿了。」龍王說完便走出龍王殿。

 

走在內殿的長廊,龍王還在思索著剛剛眾臣的話。

 

先王在位時處心積慮為的就是三族和幽冥界的和平……

先王因為阻止戰亂蔓延而駕崩……

我方應加強軍防,並且反攻,如此才能有效嚇阻幽冥界長久以來的侵略……

 

我這麼做到底是對不對?

父王……。

 

 

 

 

 

 

 

通往熾燐宮的黑暗甬道內。

「再一段路就到了。」項羽說。

「嗯。項兄啊,你打算怎麼取回虞姬的精神?」楊過經過一番思索,覺得虞姬的精神應該還在,只是不知道被藏在哪裡了。

「據說鳳凰麾下的六士能夠召喚任何人的精神力。我就是想利用他們看能不能找回虞姬的精神。」

「可是……他們肯幫忙嗎?」

「軟的不行就只好來點硬的了。」項羽雙眼透出狡獪的光芒。

「喔。」楊過把玩著他手中那把紙傘。

突然間一陣靜默,

楊過和項羽都沒說話。

良久。

「你也感覺到了吧?」

「嗯。」

這股強大的精神力,

這股壓迫感,

還有……

「喲~~,這不是鼎鼎大名的項羽嗎?」一個男聲說道。

「你……。」楊過看著前方緩緩出現的身影,身體自然而然擺出戒備姿勢。

「喲~~還有一個,嘖嘖……項羽啊!你從哪兒找來這等俊俏的小子?」那男聲再度傳來。

楊過只看到一個婀娜多姿的美女走近。

難道……?!

「哼……原來你早就知道我要來這裡了是吧?,鳳凰。」項羽冷冷道。

「鳳鳳鳳……凰?」楊過看著眼前的美女,不敢相信他就是傳說中那不男不女的鳳凰。

「嘻嘻嘻……你也不是第一個看到我容貌說不話出來的男性了。」鳳凰格格笑。

楊過聽到他的聲音再配上她的容顏,只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你既然也已經來到這裡,應該知道我要做什麼吧?」項羽冰冷的聲音問。

「你要借六士就借你啊。我又沒差。倒是……嘻嘻,你這位小兄弟可要留下來好好陪我。」鳳凰馬上答應項羽的要求。

「這麼快就答應了?我先說喔,我對你一點兒興趣都沒有。」楊過看著鳳凰他那靠地越來越近的臉,趕緊退後幾步。

「好。快帶我去。」項羽說。

「好啊!」鳳凰二話不說便挽著楊過的手走向熾燐宮。項羽緊緊跟隨在後。

 

 

 

 

 

龍宮後方。

龍族軍團已佈署完畢。

聲勢浩大,即使人數不多,大約僅有五、六百人,但是其中不乏龍族近戰好手,還有後方的精神操縱者,而站在前方領導的,不是別人,正是龍王和龍俠侶。

那龍兒呢?

因為龍王不想再讓她置身險地了,所以不管龍兒說什麼,龍王都不讓她上戰場。

遠方暗紅色天空下的幽冥界,似乎也已再次整頓完畢,但是卻不再進攻,只是站在原地。

龍王心想:「閻王不知又在玩什麼花樣?不管怎樣,我是跟你耗下去了!」

 

 

 

 

 

 

 

此時,

在龍王宮前的湖畔,

李白跟屈原仍舊喝著酒。

「我說啊,李兄。你沒被革職真是太神奇了。」屈原打著酒嗝說。

「是啊!可是你真的很奸詐,居然在我最危急的時候裝醉。」李白白了他一眼。

「我酒量是真的不好嘛!像我現在,還看到幻影咧……。」

「什麼幻影?」李白皺眉。

「哈哈!一個金髮美女耶!」屈原指著李白身後。

李白轉頭一看,果真有一個金髮美女。

「看來我也喝醉了……。呵呵……。」李白苦笑著。

「龍王在嗎?」一個嬌嫩的聲音。

李白跟屈原像是當頭棒喝一般腦子都清醒了。

「妳……妳是?」李白問。

「我是麟后。」那金髮美女回答。

「麟后?」屈原一愣。

「龍王呢?」麟后問。

「他……他在龍宮後方。」李白指著那片暗紅色天空的方向,充滿戒備地問她:「妳找他做什麼?」

「是他找我。」麟后說完,便直直地走向龍王所在之處。

湖畔只留下愣愣的屈原跟拿著空酒杯的李白。

「看來你真的不適合當看門的啊!」屈原回神後便開始取笑李白。

「是啊!」李白苦笑。

「再喝一杯吧。」屈原拿起酒壺。

「嗯。」

屈原不知李白這時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但願這次的戰爭不要死傷太多人……。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