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Loading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尋 08

分享這篇文章到:
時間是晚間十二點整。

風雨剛過,龍王颱風五個小時前登陸,如今台灣已經遠離暴風圈。

警局中。



「李分隊長,你怎麼還待在我們局裡啊?」一名中年員警問著坐在一旁的女孩,「不用回台中值勤嗎?」

「要你管……。」女孩嘟著嘴,拿起遙控器,看著局裡的電視,「你去跟我爸告狀啊。我要看電視。」

那女孩正是李紜,送走揚過之後便無精打采地窩在警察局中。

「唉……。」面對這個頭頂上司的女兒,中年員警完全沒轍。

 

「大家好,這裡是京華酒店門口,最近為社會弱勢募得了不少善款的陳麒聲,今天又到京華酒店會面各方財力,希望能募得更多善款……」電視中傳出的記者聲音,播報著最近的大紅人,陳麒聲。

「這人一看就不是什麼好人。」李紜很直接的評斷。

「他可是很多人心中的活菩薩呢!」中年員警笑著說,「先別問他是不是真的出於好意,但是不容置疑的是他真的從那些大公司啊,或是大地主等一毛不拔鐵公雞的手中拿了不少錢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或是受災的人們。」

「可是我就是看不慣他那副嘴臉啊,行善還怕全世界的人不知道一樣。」李紜激動地反駁著。

「唉你們年輕人還不懂這些啦。」中年員警拍拍李紜的頭。

「又是這句話!年輕人看得比較少見識就真的比較淺嗎?你們全都是一群倚老賣老的傢伙,你是,爸爸也是!」李紜說的臉都脹紅了,頭也不回地跑出了警局。

「喂!李小姐,李姑娘,喂!李分隊長……」中年員警眼睜睜的看著李紜飛奔出去。

 

「我這是怎麼了……為什麼自己會那麼激動呢?」李紜淋著細雨默默地思考著,腳步慢下來,「明明早就應該習慣了……。」

李紜就這樣,一路淋著雨,沿著愛河,沒有目的地的走著。

「為什麼你要出現……」李紜滿腦子都是楊過,尤其是他那相信自己、相信龍兒的神情,讓李紜想忘也忘不掉。

李紜情不自禁的流下了不爭氣的眼淚。

 

 

 

 

龍宮後方。

天空依舊籠罩著黑幕,從幽冥界的方向望過去,盡是滾滾深紅色沙塵,就像將要吞噬掉龍界一樣。

框啷!

龍族帳內,龍王伸手一揮,將酒杯摔落在地。

「為什麼鳳凰會在幽冥界那邊?」龍王不解地看著麟后,「難道他背叛我們了嗎?」

「鳳凰一定是有他的打算,只是我們不知道。」麟后稍稍皺了眉頭。

就在這時,龍司令進入帳中,「稟報龍王,閻王……閻王親自來到龍族前陣了!」

「什麼?」龍王急忙走出軍帳,麟后緊跟在後。

 

來到陣前,閻王詭異的笑著,「哈哈哈!龍王跟麟后啊!這場仗你們還要打嗎?看你們這邊的陣式,根本不及我們萬一啊!」

龍王握緊雙拳,昂首道,「無論如何,我是不會讓你為所欲為的。」

「那就讓我們開戰吧!」閻王語畢,便揮舞衣袖從一縷煙霧中消失。

 

龍族大軍前,龍王醞釀他那強大的精神力,只見右手掌中一把兵刃漸漸成形。

「各位將領們,準備出戰了!」龍王朗聲道。

「喝!」眾將士們齊聲應和,千軍萬馬氣勢洶洶。

 

一盞茶時間過去了,幽冥界僅僅只有小貓兩三隻的鬼卒接近龍族地盤邊界,都是不一會兒就被消滅掉,連個像樣的精神力操控者都沒出現。

「閻王是放棄了嗎?」龍王感到疑惑,變喚來龍司令,「龍司令,你去前方探探。」

「是。」龍司令接到命令便動身。

「等等。」麟后像是想起了什麼,「有詐。」

「什麼有詐?」龍王轉頭看著麟后,稍作思索,「不好!該死的鳳凰!」

「龍司令,這裡交給你了,我要回龍宮。」龍王咬著牙,「該死,我怎麼想不到……。」

「我也去。」麟后說。

「嗯。」龍王領著幾名士卒,便前往龍宮。

 

 

 

 

 

龍宮湖畔。

「唉喲!李兄跟屈兄啊~你們在這當兒怎麼還有閒情逸致在這裡飲酒作樂呢?」一個充滿磁性的聲音。

這種恐怖的男性磁性聲,不是別人,正是鳳凰。

「鳳…鳳…鳳凰大人,您怎麼來了?」屈原結結巴巴的問。

「愛情是絕對值得讓我這樣奔波的~」鳳凰眉開眼笑的說著,「我說李兄跟屈兄啊~你們可知道龍馨兒在哪裡嗎?」

「不知道不知道,老子只知道喝酒。」李白閉著眼繼續喝酒。

「李兄……」屈原暗叫不妙,小聲的對著李白說,「喂喂…就算你對娘娘腔再怎麼看不順眼,好歹他也是鳳凰族的頭頭啊!」

屈原馬上堆起笑臉賠不是,「鳳凰大人啊,李白這小子酒喝多了就開始胡言亂語,請您別見怪。」

「我剛剛一直在問你們~到底知不知道龍馨兒在哪裡?」鳳凰微微皺眉,「難道一定要我親自進龍宮搜嗎?」

屈原暗叫不妙,「您老找她有什麼事?」

「說那麼多幹什麼?老子不說就是不說,大老遠跑來這邊就問大小姐的去處,八成沒安好心。咕嚕咕嚕……」李白粗魯的邊灌酒邊說話。

「不識好歹的小子。」鳳凰目露殺意,右掌凝聚的精神力已漸漸將手變成火紅的焰翅。

「去死吧!」鳳凰揮動閃焰的翅。

轟!

一陣白光閃出,撞在鳳凰的焰翅上。

李白的身體飛出去,「李兄!」屈原轉身看到被擊飛出去的李白,大聲吼著。

一個黑影閃出,輕巧的接住李白。

屈原鬆了一口氣,但隨即感受到後方一股炙熱的力量襲來。

「你還有心情擔心別人啊?」鳳凰雖然十分疑惑剛才自己的攻擊究竟被誰擋住,但還是抓住機會攻擊毫無防備的屈原。

嗖!

屈原感到自己身體輕了起來,不,是飛了起來。

看到下方鳳凰的攻擊落空,冒出一身冷汗,「真是千鈞一髮啊…。」

「多謝相救,你是……」屈原身體被放下來後,便要感謝相救之人。

「鑽石小妹?」屈原驚訝。

「屈伯伯!」那可愛的女孩燦爛的笑著。

屈原定神一看,遠方站著一名頂著草帽的老者。

旁邊接住李白的是一個戴著墨鏡、叼著菸的男人。

「屈伯伯好久不見!」屈原口中的鑽石小妹就是楊過的師父之一,三十二克拉。

「你們怎麼會來?」屈原疑惑地問。

「先別問那麼多吧!鳳凰還在啊!」一個沉穩雄厚的聲音傳來。

屈原聽到聲音便知是龍俠侶來了,「龍少,他們是你帶來的人嗎?」

「嗯。」龍俠侶到仙界找的救兵就是八通關、小熊維尼,還有他的妻子,三十二克拉。

「啊哈哈哈哈哈……連仙界都找來了啊!」鳳凰笑著,身上的閃焰更耀眼了,「就讓我看看你們的能耐吧!」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