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Loading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FB教學】Facebook資料備份

分享這篇文章到:

社群網站 facebook 的資料如果出了什麼差錯,在一瞬間所有的資料都沒了,那該如何是好,雖然發生機率可能不大,但還是有備無患^^

或是想將回憶下載下來來慢慢看,又或是想刪掉網路上的一些資訊但又想保留在電腦中,啟用 facebook 的備份功能就對了!!!



先介紹一下下載的備份中包含了哪些內容

  • 個人檔案資料(聯絡方式、興趣、群組等)
  • 個人檔案上的內容與留言(包括朋友跟自己的都有)
  • 上載至帳戶的影片與相片
  • 朋友名單
  • 網誌
  • 已經答覆的活動
  • 已發送與收到的訊息
  • 塗鴉牆上的留言、相片與其他個人檔案內容留下的所有評論


缺點就是啊,沒辦法選擇自己想要的部分,要下載的話就必須全部下載。
那要如何備份勒? 請往下看吧!
備份教學




首先先打開 facebook ,呵呵這不是廢話嗎...

登入後的右上角「帳號」→「帳號設定

01





更新視窗後點「下載一份

再來就會跳出「開始準備我的存檔」,點就對了

02

再點一次

03

完成後會用電子郵件通知

04

還沒處理好的話,進來就會看到還在處理的頁面

05



再來啊~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了...

說來也真奇怪,站長我過了一天還是沒有 facebook 的新郵件通知備份準備完成

就在我滿腹狐疑之際,我就打開 facebook 的備份頁面,發現...居然已經準備好了=  =

阿不是說要寄電郵通知?!

電郵勒?!(敲碗)

電郵勒?!(翻桌)

算了,既然弄好了就不要跟他計較那麼多=  =

於是,我就乖乖填上密碼下載資料

06

還會顯示你的備份資料大小,說起來還真是不小啊...

07



如果覺得電腦裡放備份占空間的話,別忘了還有免費雲端空間可以放啊~



下載下來的檔案是 zip 壓縮檔

08

解壓之後裡面的資料夾們

10

但站長發現 html 資料夾裡有些 photo 跟 video 連結是錯誤的,我想這跟 facebook 中間有改版過有關吧,導致之前的連結跟現在的網址接不起來。(會不會是只有站長發生這樣的慘劇0..0)

隨便進入一個 HTML 的連結中(從index進入就是個人檔案),就會打開新網頁,左邊選擇不同頁面就能看到所有資料備份了,一覽無遺啊!

09

好好保存他吧!





~ Enjoy & Share i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