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Loading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尋 07

分享這篇文章到:
跟著鳳凰來到熾燐宮的楊過和項羽,

在看到熾燐宮殿時,兩人不禁瞠目結舌。

「怎樣?我蓋的,很美吧!」鳳凰用他那充滿磁性的男聲說。

楊過看那金碧輝煌的建築,不敢相信居然能如此美麗。



 

前院是採用純日式風格,小橋流水、石燈假山,水中悠游的鯉魚,不時撲鼻而來的淡淡茶香……。

走在石板徑上的楊過跟項羽心想:「這只是前院而已……。」

 

跟隨著鳳凰的腳步來到了中庭,在這裡就可以望見真正的「熾燐宮」了。

中庭的格局跟前院截然不同,彷彿是來到中國江南的縱橫水道般,開闢了許多水路,而那水上行駛著許多小舟,沿岸更種滿了柳樹。

鳳凰領著楊過、項羽到一葉舟旁,對船上筲公說了幾句話便搭上船。

楊過定了定神道:「這……這些都是你蓋的?」

「對啊!呵呵……」

項羽目不轉睛的看著鳳凰良久,緩緩道:「你別忘了你要帶我們去找六士。」

「嘖。你真是煞風景,在我跟楊型男調情的當兒,你偏偏要提起那六個老頭。」鳳凰啐了一聲。

「誰跟你調情?」楊過道。

「廢話少說!快點就是!」項羽怒道。

鳳凰也不生氣,只是抿嘴微微一笑。

 

不久,舟子駛到了熾燐宮旁停下。

「到了。跟我來。」鳳凰走進宮中。

「走吧。」楊過對著項羽說。

「嗯。進去之後萬事小心。」

「嗯。我知道。」

不同於外面的五顏六色,熾燐宮內只有單一一種顏色─紅色。

熾燐宮內溫度很高,畢竟是鳳凰的地盤,而且又在地底下。

「一般人進來也許會覺得有點熱,忍耐一下。」鳳凰回頭說道。

楊過心想:「豈止有點熱?我都快被烤熟了。」

跟著鳳凰穿梭在宮中走道,

也不知走了多久,楊過三人來到一間房,房內仍舊充斥著紅色的物品。

「你們等會兒。六士等下就來。」鳳凰說完便要走出門。

項羽攔住他:「你要去哪?」

「唉喲!這裡是我家,你管得著嗎?」鳳凰說完對著楊過一笑便翩然而去。

 

項羽也不想攔他了,因為他看到六士正往這裡走來……。

 

 

 

 

 

 

龍宮後方。

龍王眼見幽冥界似乎一切動作都停擺了,不知閻王在玩什麼花樣。

即使如此,我方依然不能鬆懈。

思索良久,龍王對龍俠侶道:「你可以請仙界的一些好朋友來幫手嗎?」

「沒問題!」龍俠侶二話不說便起身前往仙界。

在龍俠侶走後沒多久,龍王感到後方有一股強大精神力來襲。

「這麼快?」龍王暗暗心驚,但轉念一想便知不是龍俠侶,而是……

龍王微微一笑,轉身深深一揖,道:「麟后不顧自身安全而來到龍宮,龍族全體未克遠迎,還請諒解。」

「嗯。幽冥界,如何?」麟后淡淡回了龍王一句,便問起敵人動靜。

龍王也將這幾週來幽冥界的情形告知麟后。

麟后聽完,微一沉思便說:「我方的確不可鬆懈。閻王也許是想找幫手也說不定。」

「嗯。很有這個可能,但誰會幫他?」龍王想不出有誰會為了顛覆三族三界的系統而幫助閻王。

「我去探探。」麟后丟下一句話便朝幽冥界走去。

「喂!等等啊!」龍王沒想到麟后說走便走。

 

 

 

 

 

 

 

 

熾燐宮咒術房內。

楊過和項羽告之六士來意之後,便遠遠站在一旁,看六士佈下結界。

只見紅色的地板經過六士手一拂之後,便出現了一個個圖騰。

楊過跟項羽都知道,這種咒術已沒幾個人能用,六士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根據六士的說法,虞姬的精神力被取出之後,應該是被閻王安放在一個「容器」之中,而那「容器」可以是三族三界中任一個生物或物品。

而六士現在佈下的結界,就是用來召喚那裝有虞姬精神力的「容器」。

看著六士分別坐在結界周圍的六個方位,口中喃喃念著咒術,只見六士殷紅的長袍倏的鼓起,楊過和項羽只覺得身旁的溫度越來越高,而結界也開始產生陣陣濃煙,直到伸手不見五指。

就在楊過熱得快喘不過氣時,六士其中一人說道:「好了。」

項羽從楊過身旁奔過,衝向濃煙中。

「慢點啊!項羽。」楊過咳著嗽跟上去。

待濃霧漸漸散去之後,楊過發現六士不知什麼時候都離開了,而項羽也只是怔怔地看著結界,楊過往結界看去,看到的是一個人緩緩撐起身體,房然的看向四方。那人呻吟道:「好痛!這裡是……」

楊過和那人雙目一交會,兩人同時喊道:「是你!」

 

 

 

那人不是別人,正是當楊過還在尋找龍兒時,在7-11遇到的超商女店員。

「妳怎麼會在這裡?」楊過詫異。

「我不知道。我還在打工啊!誰知道怎麼會在這裡。」那女孩說道。

楊過望向項羽,項羽也是一臉茫然:「虞姬的精神是被封印在她體內?你認識她?」

「嗯嗯。一面之緣,當我還是人類的時候。」

「所以她就是『容器』?」

「或許吧!」楊過走近扶起那女孩。

「楊……你……」那女孩看著楊過。

「叫我楊過啦!怎樣?」

「你變得不一樣了。」

「嗯。我成仙了。」

「我想也是。」那女孩笑笑。

「妳想也是?」楊過不解,歪著頭問。

「嗯。」那女孩想起幾年前的事,國中的初戀。

「喔。」楊過見她不說話便搔搔頭不問了。

 

「可是六士沒有告訴我們要怎麼喚出虞姬的精神力啊!」項羽大吼。

「嗯對!我們快去找他們!」楊過說。

那女孩拉了拉楊過的手問:「什麼虞姬?我現在在哪裡?」

「你先將所有的事都跟她說罷!她有權知道。」項羽嚴肅地說。

「好。」楊過將一切都跟那女孩說了。

 

 

 

 

 

聽完一大長串難以置信的事之後,那女孩一臉興奮樣:「這裡就是熾燐宮?你也是仙人?太好了!他……他就是項羽?好帥啊!還有龍宮?麒麟?你當初在人間界找的人就是龍王的姊姊?閻王要發動戰爭?李白在龍宮看門?還有屈原也是?仙王是林和靖?虞……虞姬的精神力在我身體裡?可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別激動、別激動。」楊過趕忙安撫她的情緒。

「好了。我們去找六士罷。」項羽說完便快步奔出。

「嗯。」楊過拉著女孩說:「跟我們走吧。」

「去哪?」

「找回項羽的摯愛。幫我拿著。」楊過將龍兒給的紙傘遞給女孩。

「好美的傘。」

「龍兒給我的。」

「真的?嘻嘻……我會幫你拿好。」

「那多謝妳了!」楊過托起女孩,朝著項羽奔出的方向追去。

 

 

 

 

 

 

 

 

幽冥界敵陣邊緣。

麟后隱身在山丘上長草中,而不放心的龍王也跟來。

「喂喂喂!妳是麟后耶!怎麼可以直接來這裡?」龍王悄聲說。

「你還不是一樣。」麟后緩緩移動腳步。

龍王一愣。

「好吧。」龍王無奈。

「跟我來。」麟后說。

龍王跟著麟后隱身到山丘上。

「看這個樣子,他們一時也不會進攻。」麟后看了看幽冥界駐軍情況,似乎是採取守勢。

「看那邊!」龍王指著大帳後方,閻王走出來,後方跟著一個人。

龍王跟麟后臉色一變:怎麼會是他?

跟著閻王走出來的,居然是……

「鳳凰!」龍王內心狂吼著。

身為三族首領之一的鳳凰怎麼會跟閻王在一起?

這不可能啊!

三族從以前一直都是聯手禦敵,怎麼會這樣?

麟后對龍王使了使眼色,示意要回到本營再從長計議。

於是兩首領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離去。

 

to be continued……

 

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